close

文章首圖.PNG

韓國咖啡廳裡的咖啡通常都不難喝

不過,這家咖啡廳讓我發自內心覺得:嗯,好喝!


延南洞是弘大周邊網美咖啡廳、酒吧、美食的集散地

因為我住在延南洞(연남동)後面的延禧洞(연희동)

所以天氣好的時候,就會從弘大經過三號出口的小公園

到延南洞繞繞後再走回家

 

每次經過東橋路32街的巷口,總是看到這家咖啡廳在排隊

好不容易盼到有一天不用排隊就有位子啦

IMG_5325.JPG

招牌上的ㅈㄷㅁㅇ是咖啡廳韓文名字的縮寫

真正的名字是작당모의[zakdangmoi],中文翻成作黨謀議

原意是兩個人以上的一群人,秘密地在謀劃著什麼

「人們聚集在咖啡廳,輕聲地,天南地北聊著」這樣也可以說是작당모의

所以就決定以此作為咖啡廳的名字

(因為太好奇了,我還親自去向店家求證過哈哈哈

IMG_5356.jpg

 

走上階梯後,左手邊會看到小小的佈告欄

IMG_5324.JPG

上面寫著營業時間,每日11:30-21:30

最後點餐時間為打烊前30分鐘

如果時間有變動的話,會在他們的instagram@zakdangmoi上公告

右邊的部分寫著一些注意事項:

・因為座位有限,限時2小時30分鐘

・等待請在階梯前排隊

・客滿時,不能移動座位

・不能攜帶外食

 

進門後就能一覽店內所有的座位

總共有7桌,大概可以容納25人左右吧

果然是座位有限!

IMG_5315.JPG

IMG_5323.JPGIMG_5333.JPG

木質調的風格搭配古典的擺飾,很有質感

兩面大片落地窗配上透光的米白窗簾

讓主要採用暖色系黃光的室內不會太暗

而給人一種溫暖又明亮的感覺

 

飲料菜單的部分大致上如下:

IMG_5321.JPGIMG_5322.JPG

 

在韓國要看一家咖啡廳貴不貴,就以美式咖啡、拿鐵為指標就對了!

這裡的美式咖啡是韓幣₩5000,拿鐵是韓幣₩5500

以私人營業的咖啡廳來說,不算貴

除了咖啡以外,也有無咖啡因的巧克力拿鐵、抹茶拿鐵、氣泡飲及茶類飲料

另外還有五種店家特調,簡單說明如下:

Flat Double White
比Flat White多加一層手打奶泡,喝起來口感會更溫順

Coconut Cream Latte
拿鐵,但是將牛奶改成椰奶

Malcha Einspanner
黑咖啡+抹茶+鮮奶油
【維也納咖啡在奧地利稱作Einspänner 아인슈페노,一般來說是黑咖啡上加一層厚厚的鮮奶油】

Vannila Bean Cream Latte
작당모의的招牌香草拿鐵(天啊 我下次要喝這個

Cinnamon Sugar Cappuccion
卡布奇諾+肉桂糖粉

 

甜點櫃裡擺放著店家製作的新鮮甜點

水果系列的甜點會隨季節變換推出不同的口味

IMG_5319.JPG

IMG_5328.JPG

IMG_5329.JPG

甜點的價格落在韓幣₩3500~₩8000之間

雖然不便宜,但是真的新鮮好吃

 

IMG_5316.JPG

我第一次來的時候點了拿鐵、紅豆奶油達克瓦茲(冰箱左上的那款)

達克瓦茲這種法式甜點,口感大概介於蛋糕跟餅乾之間

外酥內軟的達克瓦茲夾上奶油跟紅豆餡

微甜的糖粒跟紅豆,加上一點奶油香,整體而言不會太甜

是一個就算點有甜味的飲料,也能搭配得很好的甜點

 

不過那時候在咖啡廳打工的我,其實沒有很喜歡在別的咖啡廳喝咖啡

沒想到這杯拿鐵,竟然讓我萌生想再來一次這家店的念頭

偷偷告訴大家,這杯拿鐵好喝的秘密在於「選豆子」這件事

IMG_5327.JPG

點餐的櫃檯上會放著兩種咖啡豆

左邊的작당是深焙咖啡豆,入口後有黑巧克力微苦的餘味

我選的是右邊的모의,入口後是果香的餘味

咖啡微苦、牛奶甘甜順口,最後散發淡淡的水果香甜

有層次的風味,是這杯拿鐵令人難忘的原因吧

 

IMG_5330.JPG

所以隔天我真的又再來一次啦哈哈哈

這次甜點換成提拉米蘇

我個人吃提拉米蘇最在意的就是,下層一定要用手指餅乾

如果用海綿蛋糕、威化餅乾的,在我心裡都不是正統提拉米蘇

用咖啡液泡軟的手指餅乾堆疊後,加一層綿密的馬斯卡彭起司,再撒上可可粉

這一大個雖然要韓幣₩8000,不過大概可以3-4人分食都沒問題

不僅咖啡好喝,在작당모의還能吃到正統的提拉米蘇

真的是深得我心

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有限時、偶而要排隊吧

ps.平日下午一點前去人會比較少

 

因為延南洞巷弄內比較複雜,下面我會附上圖片補充路線

另外附上店家的ig(點下圖即可看到)

季節性水果甜點都可以在上面看到最新消息唷

IMG_5354.jpg

 

 

 


 작당모의 

營業時間:每天11:30-21:30

韓文地址:서울 마포구 동교로32길 19(2층)

中文地址:首爾麻浦區東橋路32街19(2樓)

鄰近地鐵站出口:弘大站3號出口

 

從弘大3號出口出來以後先沿著小公園

走到一家眼鏡行叫做eye catcher

IMG_5355.jpg

IMG_5334.JPG

從eye catcher的巷子走進去,直走到底會發現沒路了

這時候就右轉~

IMG_5335.JPG

右轉以後,再往前直走一點點會看到一間叫PENCIL的民宿

這時候就走轉往那條路直走

IMG_5336.JPG

 

IMG_5337.JPG

直走大概一兩分鐘,在左手邊會看到「동교로32길 東橋路32街」的指標

(字有點小,不過主要是想讓大家看一下指標的相對位置)

IMG_5338.JPG

看到指標,就可以轉進巷子裡囉

IMG_5339.JPG

走進巷子以後會看到一棟白色的建築

就是작당모의啦!

IMG_5326.JPG

 

 

未來#cafekrMANDY系列會持續更新

除了拍網美照之外,也從更多面向介紹咖啡廳給大家

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到粉絲專頁私訊給我

IG上會分享比較即時的韓國生活,也歡迎有興趣的人追蹤 @mmmandyinkorea

想交朋友的話也很歡迎唷

banner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mmmandyin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